請登入“香港浸會大學/學生事務處/親善家庭計劃簡介” 。 http://sa.hkbu.edu.hk/cdc/hfp.htm

香港浸會大學於2004年開始親善家庭工作。

每年有過百的內地高中畢業生來浸大修讀基礎課(四年大學生活的第一年) ,其中大部分同學參加本計劃﹐大約一半由九龍城浸信會的會友任接待家庭。所有接待家庭與學生在九月初的迎新會上見面彼此認識。

此後, 每個家庭組織了各種精彩親情活動。最受歡迎的似乎是家庭探訪、港式飲茶和郊遊。凡此種種,增進了互信和情誼。



◇ “孩子”的來信


阿姨:

想想这几个月你对我们的照顾﹐我就觉得自己真是幸运﹐碰到您这么好的阿姨。真的﹐我的同学都很羡慕我﹐说﹐你们阿姨真好。

现在到学期末了﹐松口气整理下思绪﹐发现时间过的真快﹐但是点点滴滴都那么真实。想起您把好玩的动画发给我们﹐把好看的图片发给我们﹐流行流感天冷了又告诉我们怎么防治感冒。带我们去认识香港﹐告诉我们哪里能买到价廉物美的东西﹐告诉我们很多关于粤语和日常生活的知識......我们就这样在您的点滴关心下﹐没有担心没有负担地过完了来到香港的第一个半年﹐也是第一个独立于父母的半年。到了快要回家的日子﹐就会不由自主想起您的照料。是您在我们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无私地帮助我们。我们是幸运的。

生在幸运的年代﹐赶上幸运的政策﹐又﹐幸运地碰上了您。

所以﹐我要衷心说一句:阿姨﹐谢谢你。我会永远记得您的关心爱护﹐并且﹐如果有机会﹐我会像您一样﹐把这些关心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﹐无私的﹐像您对待我们的一样──这是我从您身上学到的宝贵的精神。

最后﹐提前说一声:祝阿姨圣诞快乐﹐永远快乐!

× 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