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浸會大學“親善家庭” 成員、來港深造的內地研究生﹐我們歡迎您!

內地生離鄉別井﹐多數是首次赴港﹐身處語言不通、文化生活陌生之地﹐伴隨著思鄉之情來解讀香港這個國際化都市﹐面對著適應學習、生活和社交等壓力﹐背負著父母親人的期望囑託。

多謝香港浸會大學學生事務處﹐通過“親善家庭家庭計劃”﹐讓我們看到內地學子新的需要﹐為了及時配合關懷工作的深入進展﹐提供全面、到位的高質素服務﹐更好地增強“家庭”關係﹐並使親善家庭的家長之間增加橫向聯系﹐於是決定建立本網頁。

 
 

回應內地生 (本科生和研究生) 的需要及解答所提出的各類生活、法律、學習、實習工作等問題﹐儘可能邀請九龍城浸信會 (英文名字縮寫KCBC) 的專業人士﹐如法律、醫療等專業顧問協助;設立家長園地及學生園地﹐作為家長們及學生們的交流平台;提供生活錦囊、活動介紹、花絮、學生的回應、親善家庭感想點滴、相片等;還包括資訊分享﹐如:親善家庭、普通話班、廣州話班、英語班、學生活動的消息﹐以及各方資訊的流通互助。當然﹐回應學生問題時我們會聲明 - 保護發問者隱私權。